市政协第三党支部开展“庆五一迎五四”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29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428日下午,市政协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庆五一 迎五四激扬青春献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艳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董俊红首先领学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对六个方面的主要教训和六项改进措施进行了重点阐述。随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的讲话,为党员们讲述了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形成与发展历程,并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始末和五四青年节的由来。

活动中,史哲领学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并结合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以赓续五四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五四青年为主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微党课。课上,史哲讲述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性质及结果,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许和关于五四运动的讲话精神,阐述了新时代五四青年应当是身怀赤胆忠心的爱国青年、是胸怀鸿鹄壮志的励志青年、是身负万般本领的实干青年,并在课程中与党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刘艳丽结合党的历史、驻马店本土红色资源、政协工作等,从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本职工作三方面做了发言。与会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自己的初心和理想信念,传承好先辈们的红色基因,在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激扬青春理想,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五四青年

来源:市政协机关第三党支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