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开班 张树营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3-11-27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根据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11月27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开班。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树营为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张树营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体会与工作实际,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为主题,作了深入浅出的授课。

张树营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从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的新界定看“人民政协是什么”,从人民政协职能作用的新拓展看“人民政协干什么”,从人民政协履职工作的新部署看“人民政协怎么干”,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聚焦主业,科学构建履职格局;要创新方式,擦亮实干工作名片;要延伸触角,拉长政协协商链条;要强化担当,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要协商为民,推动民生实事改善,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党委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政府要注重联系沟通,进一步加大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力度;政协要加强工作规范,进一步提高工作制度化建设水平;切实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解决政协“两个薄弱”问题。

根据安排,第二期读书班为期4天,将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听课、交流研讨、自学研读等方式开展深入的学习研讨活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