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调研组来我市考察调研
时间:2023-05-17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5月15日至16日,由武汉市政协副主席梁鸣带队的武汉市政协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市遂平县、泌阳县进行考察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高其良、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刘业鹏陪同。

武汉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遂平县常庄镇大兴村美丽乡村、高标准良田建设示范区、常庄镇为农服务中心、中花粮油、伍得利集团面业、克明食品产业园、今麦郎食品工业园、泌阳县夏南牛原种场、夏南牛产业园、河南恒都夏南牛开发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

在大兴村美丽乡村,调研组听取了关于发展乡村文化旅游新思路、新方法、新经验、新成绩的介绍,并就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在高标准良田建设示范区常庄镇为农服务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及如何促进农民增收的成功经验。在夏南牛产业园,详细了解了夏南牛培育、养殖等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夏南牛深加工情况。认为我市通过提高农产品深加工、精加工延伸了产业链,提高了产品和附加值,推动了企业规模化发展,形成了一批在全国同行业有竞争力的企业和有影响力的品牌。

武汉市政协调研组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我市在美丽乡村建设高标准粮田、农产品深加工产业、畜牧产业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为抓好项目建设、壮大产业集群、打造产业生态提供强劲动力和坚持支撑。积极推进本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