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政协调研组来我市调研考察
时间:2023-05-10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5月9日,开封市政协副主席苗琛、开封市政府副秘书长、二级调研员侯俊艳一行在市政协副主席王品磊、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刘业鹏的陪同下就做强乡村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对我市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来到了位于确山县竹沟镇的河南酷斯乐器有限公司、石滚河食用菌产业示范园、河南中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马士革玫瑰基地等地进行了深入仔细的调研,对我市特色产业的迅猛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高度评价。

在河南酷斯乐器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竹沟小提琴的发展历史、实地了解了小提琴的制作过程,切实感受到竹沟的提琴文化,对被誉为“小提琴之乡”的竹沟镇产业发展赞不绝口。

在河南中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马士革玫瑰基地,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玫瑰园,并对厂区的加工车间、销售渠道进行了详尽的了解,并对这一“浪漫产业”非常看好。

调研途中,调研组还对瓦岗镇的夏枯草、石滚河食用菌等多种中药材产业、千年古板栗园的板栗产业发展非常感兴趣,表示我市的产业发展非常有特色、前景非常广阔,对全市的乡村产业振兴将会起到引领作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