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届正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4-25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4月24日,政协第十届正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李迎春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张雁、黄翠萍、王慧峰、党组成员吴锦智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及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负责同志关于2023年财政预算编制情况通报。

会议通报了2023年政协党组工作要点、2023年协商工作计划。

李迎春在讲话中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发展环境,县委、县政府直面挑战和压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推动全面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各项工作均取得突出成绩,希望全体政协常委要扛起使命,担当尽责,围绕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两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建诤言、献良策,助推各项政府工作目标加快落实。

就做好当前的政协工作,李迎春要求,一是要把推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的总目标。每位常委要立足于实际,认真履职,积极参与调研,在提高履职质量上下功夫。二是要把“政协章程”“意见”和“条例”作为工作的总遵循。各位常委、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政协章程修正案》、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工作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按照政协章程和文件规定的要求和程序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是要把“市级政协抓提升、县级政协抓规范、乡级政协抓创新”作为工作的总路径。就县级政协来说,要建立完善制度机制,按照县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和协商工作计划,围绕中心任务,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加强委员履职管理,不断提高政协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水平。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要创新工作形式,建好“有事好商量”平台,组织委员开展走访视察,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助力乡村振兴和社会矛盾化解,不断丰富委员履职内容。四是要把努力学习、认真履职、严守纪律作为政协队伍建设的总要求。目前,全国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县政协委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学习,带头学习,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不断推动全县政协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正阳县政协办公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