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党委召开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11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4月11日,市政协机关召开机关党委工作会议,统筹谋划近期工作。会议由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董俊红主持,市政协机关党委副书记、市政协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讨论了《“三会一课”等15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2023年党员学习教育计划》和《驻马店市政协清廉机关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安排了《关于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的通知》文件落实工作;对近期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要抓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二要强化责任意识。要以“模范机关”和“五星级党支部”创建为抓手,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工作,做到提早谋划积极落实;三要强化品牌意识。要坚持求真务实、改革创新,把握特点规律,突出政协特色,深入研究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打造政协机关党建工作品牌;四要强化融合意识。要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与政协业务工作相互融合,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凝聚起推进政协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