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政协召开十届三次常委会议
时间:2023-03-03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3月3日,西平县政协召开十届三次常委会议,围绕全县2022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议政。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董海建,县政协副主席吕新敏、陈一,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哲、王怀臣,党组成员姬连成、史春华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副县长董海建作《西平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及《西平县人民政府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部分常委和提案办理单位根据情况通报和平时视察、调研情况,结合我县实际进行专题议政发言。

张新指出,在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影响下,2022年全县经济运行持续保持“稳中求进,进中向好“的态势,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项目建设、民生事业稳步推进,提案办理务实重效,这些发展成绩振奋人心、令人鼓舞,也让我们对西平高质量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张新强调,各位常委、各委员组和联络组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做好2023年政协工作,服务保障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圆满召开。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准政协履职新方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位常委、各委员组和联络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把政协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全县工作大局上来。二要高标准高质量谋划落实2023年工作,推动政协事业新发展。要积极协商建言。通过组织委员开展视察、评议活动,把协商成果转化为会议发言、集体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促进协商议政成果更好得到转化落实。要做好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视察调研准备。各联络组扎实做好全县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视察调研活动准备工作,切实在视察调研中把工作成效展示出来,把特色亮点宣传出去,把经验做法推广开来。要精心筹备大会发言。各委员组联络组要对十届二次会议发言材料精雕细琢,切实做到分析问题客观、真实、全面,提出建议具体、科学、可行,切实提高建言议政的针对性、说服力。要做好全会提案征集工作。要围绕既定选题,深入基层一线,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切实做到反映的问题真实可靠、有理有据,提出的建议符合党政方针政策,代表群众意愿利益。要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狠抓“数质并重”,一方面,要强化数量保障,各委员组联络组、政协各专委会及广大委员要认真完成社情民意信息的上报任务。另一方面,要突出质量保障,确保社情民意信息与县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相契合,与民生关心关切相吻合;注重发挥“委员之家”、政协联络室的“前哨”作用,近距离、面对面收集和反映群众急难愁盼的意愿诉求;把好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关,进一步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三要提振精神履职尽责,展现政协队伍新形象。各位常委、各委员组联络组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关键少数”,要全面提升履职本领,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全面提升个人素养,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在委员履职和岗位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图1.十届三次常委会主会场

图2.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新

图3.副县长董海建

图4.委员代表发言

图5.提案办理单位代表发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