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政协开展校园集中配餐安全监管 暨重点提案督办专题视察活动
时间:2022-11-11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配餐食材是否新鲜?营养搭配是否科学合理?相关部门有哪些日常监管措施?......针对这一系列家长和师生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11月10日,西平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怀臣带领政协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人员,以校园集中配餐安全监管暨重点提案督办为主题,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河南华瑞郑航餐饮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查看,对配餐企业的经营场所、食材采购、加工和留样及配送等各个流程进行详细询问和了解。随后,视察组深入三里湾小学和第一中学,细致了解当前中小学校就餐、分餐和备餐环境,校内集中配餐安全监管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到教室现场听取老师和学生的意见建议。尤其是在县一中,视察组一行还组织开展了陪餐活动,通过亲身体验,更进一步增进了对校园集中配餐质量的深入了解。

 

 

“饭菜要注重荤素搭配”“要严格把控餐食送到学校的时间”“应该减少冷冻食品的食用频率”......通过现场听、实地看,委员们“在校园集中配餐安全监管暨重点提案督办专题协商”座谈会上踊跃发言、积极献策,提出了许多好点子、好办法。

 

 

王怀臣强调,严把食品安全入口关,守护学生舌尖安全是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各相关单位应协同合作,切实筑牢学校配餐安全防线。一要提高责任意识。把做好校园集中配餐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真正做到让学生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营养。二要强化监管措施。要抓好配餐全过程、全环节的安全监管,制定出台科学化规范化的监管责任落实制度,以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管,守牢校园食品安全这一底线。三要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政、校、企的通力合作和沟通配合,注重发挥家长和社会的监督作用,凝心聚力推动校园集中配餐工作质量提升。

 

 

来源:西平县政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