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张银良到驿城区进行 提案办理“回头看”
时间:2022-11-03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11月3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银良到驿城区就市政协四届八次会议303号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规范化管理的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回头看”。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李金光,市残联、市财政局和驿城区政协、民政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张银良一行先后到驿城区胡庙乡和蚁蜂镇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实地了解了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的规范化运营和建设情况,对驿城区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的规范化管理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现场与提案办理单位市财政局和驿城区民政局、残联等部门的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

 

 

对下一步工作,张银良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中的重大意义,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二是要将重度残疾人托养纳入民生实事范畴,坚持建设标准化、服务优质化、管理规范化、保障多元化,进一步提升残疾人保障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投入机制,优化支出结构,加大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保障资金的投入力度。四是要立足我市实际,财政、残联、民政、卫健体等部门加强协调配合,结合我市人口多、财力薄弱等因素,积极争取上级财政对我市重度残疾人托养资金支持力度,同时,进一步落实设施建设、机构建设、税费优惠和政府购买服务等各项财政支持政策。五是各县区要压实投入责任,严格按照上级和我市相关要求,针对现阶段重度残疾人托养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优化结构,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扎实做好机构运转、人员托养、工资发放和项目建设等资金保障工作,确保重度残疾人托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市政协教科卫体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