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四届八次会议42号提案办理“回头看”座谈会
时间:2022-11-03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11月2日,市政协召开四届八次第42号“积极协调集中供热供需矛盾 加强监管办好民生工程”提案办理“回头看”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玉林,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家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曹蔚华及提案人代表、市城管局、驿城区政府、橡林街道办事处、国电驻热、华润古城、清华同方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二级巡视员、提案委负责人李贵喜主持。

会上,市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就42号提案办理情况及工作进度做了汇报,提案人就提案撰写初衷和办理情况的意见建议做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的解决中心城区供暖问题做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郑玉林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成效,他指出,委员积极撰写提案是履职尽责的表现,解决中心城区供热“最后一公里”问题事关民生,事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事关全市发展大局,42号提案在提案人、督办单位和办理单位的共同推动下,提案办理目前取得阶段性的成果。解决好中心城区的供热问题,是市政协四届三十次常委会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专题议政的重要议题,通过“回头看”,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推动提案办理见到实效。

就加快解决中心城区供热问题,郑玉林强调,一是要切实把集中供热问题纳入民生实事范畴,回应人民群众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树立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建设理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二是要切实尽快出台《驻马店市集中供暖管理办法》,从源头上规范和预防供热设施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市政协通过协商议政,梳理相关意见建议并报送市政府研究。三是要切实加快中心城区供热智慧监管服务平台建设;四是要切实加强政府及主管部门在暖气工程建设当中监督、管理、协调、指导作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五是要切实探索推广集中供热设施统一规划、建设、验收、监管新模式。

就提升提案办理成效,李家平强调,一是主管部门尽快出台《驻马店市集中供暖管理办法》,努力研究解决新小区和老旧小区供暖建设;二是供暖部门加强宣传引导,努力提升群众对集中供暖中使用常识和注意事项的知晓率;三是企业要提高服务质量,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四是各级要克服困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