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选:坚守医者仁心 彰显委员担当
时间:2022-01-04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从医30多年,他待病人如亲人,坚守一线、任劳任怨;大战”“大考中,他冲锋在前,守护群众生命安全……上蔡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国选以精湛的医术和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责任与担当。

患者从生理和心理上都需要特殊关爱,我们只有真正把患者当亲人,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才能帮助他们尽快康复。立足平凡岗位,李国选用赤诚之心践行最朴实的话语。

作为一名神经内科医生,多年来,李国选始终奋战在临床一线,每年接诊患者保持在1万人次,刻苦钻研业务,探讨医学理论,总结临床实践经验,以独到的见解和丰富的理论知识为学科发展不遗余力贡献力量。多年来,李国选在医学核心期刊发表省级以上论文20多篇,其中国家级论文5篇,获市级科技成果奖一项。

我经历过非典,我有经验。关键时刻,体现着舍我其谁的人间大爱。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身为一名参加过抗击非典老兵,李国选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昼夜坚守在抗疫一线。白天,他亲临感染科、发热门诊现场,组织指导会诊查房,及时掌握进展情况,组织相关人员成立抗疫专家组,建立专家组微信群,保证第一时间进行网络会诊讨论,亲自指导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晚上,他坚守在办公室搜集诊治方案并组织大家学习,提高对新冠肺炎的诊疗水平和救治能力,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筑牢严密防线。

年过半百的人了,经常会诊到凌晨,最多一天接打200多个电话,眼圈黑了,嗓子哑了,我们看着都心疼。回顾战的难忘时刻,李国选的敬业精神让同事们交口称赞。

最是情怀动人心,最是笃行砥初心。疫情防控中,上蔡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果,实现了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为我市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身着白衣,心有锦缎。工作之余,李国选还积极参加社会义诊活动,发挥专业优势,经常深入社区开展义务健康教育活动,耐心为群众解疑答惑,引导大家有病早治、无病预防,助力上蔡县慢性病防治工作扎实开展。

作为一名医生,关注的是病人身体和精神上的健康;作为政协委员,更多关注的是全市医疗卫生发展状况,为广大人民健康建言献策。李国选表示,砥砺初心、履职尽责最好的行动,就是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围绕群众关心的健康问题积极调研、贡献智慧,不断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履职期间,李国选撰写《关于持续做好爱国卫生 建设美丽驻马店的建议》等提案,以实际行动助推健康驻马店建设。

事业因执着而成功,人生因坚韧而出彩。多年来,李国选先后荣获驻马店市卫计系统科教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称号,被市委、市政府授予五一劳动奖章,被省委、省政府授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称号。

我将始终牢记职责使命,用医者仁心诠释履职尽责,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李国选说。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