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时间:2022-04-28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427日下午,市政协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驻马店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和国务院灾害调查组关于《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调查报告》,李贵喜同志主持召开。

会上,组织委员张娜宣读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驻马店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李贵喜同志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楼书记的讲话,引导党员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内涵,指出切实把楼阳生书记对驻马店一个定位、七个新作为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领域中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神内涵上来,为驻马店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人民政协的贡献。随后李贵喜同志引领党员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调查报告》,提出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理念,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然后结合《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调查报告》,从六个方面谈了认识:一是如何全面理解和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二是领导干部如何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三是面子里子的辩证关系--如何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四是领导干部在重大突发事件中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更重要的是指挥员角色如何扮演,靠前指挥的如何把握;五是突发事件中暴露的问题如何在事前、事中、事后尽量的避免和补救。六是突发事件中应急管理机制如何完善和启动。

大家表示,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驻马店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深刻贯彻落实好楼书记讲话精神。要从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件中吸取教训。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奋勇争先抓落实,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冯德恩 图/王威)

 

来源:市政协机关第四党支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