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和视察活动
时间:2023-05-15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5月15日,确山县部分政协常委和文旅局、党校有关负责同志,在县政协副主席龚晓润的带领下,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和杨靖宇竹沟干部学员建设以及竹沟革命纪念馆《竹沟革命斗争史》基本陈列提升改造工程情况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三里河街道办卫生院和综合养老中心开展《关于加强我县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和《关于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

图为委员在确山县三里河卫生院视察。

在实地查看和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龚晓润指出,《关于加强我县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和《关于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的建议》两件重点提案,体现了政协委员对民生问题的关心与关注,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希望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加强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沟通联系,强化协调配合;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办理实效,切实把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措施,把办理提案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过程。

图为委员们在三里河街道综合养老中心视察。

随后委员们来到杨靖宇竹沟干部学院,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竹沟纪念馆陈展布置情况。杨靖宇竹沟干部学院主体工程目前已经完工,学院建成后,将是豫南又一重要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竹沟革命纪念馆改造工程自2023年 2月底开始,是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与中标企业鲁迅美术学院艺术工程总公司共同改造的项目。在视察中,委员们初步看到了改造后的纪念馆陈展布置,运用了虚实结合、声光结合、高低结合、内外结合、远近结合、光影结合等综合艺术手段,复原了“确山暴动十路大军攻确山”、“烽火中原”、“刘少奇起草《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彭雪枫开办竹沟军政教导大队”等场景,做到了板面与文物对应、展示手段与文物体量和类别适应。委员们对确山竹沟纪念馆《竹沟革命斗争史》基本陈列提升改造工程的表示了肯定。

图为委员们在竹沟革命纪念馆视察。

通过视察活动,政协常委、委员们切身感受到我县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对重点项目的快速进展表示称赞,对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大家表示,将立足专业优势,深度履职,持续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的关注支持,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稳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确山县政协   魏宏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