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对“基层政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界别视察
时间:2023-05-13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5月12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树营带领“基层政协工作开展情况”界别视察组到新蔡县进行专题视察调研。市政协委员联络委主任张志恒,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和编办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陈店镇、月亮湾街道和郭庙村详细了解基层政协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认真听取新蔡县政协《关于基层政协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和部分乡镇(街道)政协召集人、村(社区)联络站负责人的发言后,张树营对新蔡县政协协商工作向基层延伸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张树营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提升思想认识、坚定政治意识、增强履职能力的重要抓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运用好政协工作联络室这个平台,立足政协职能,明确功能定位,不断完善机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增强委员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把政协工作联络室建设成为广泛凝聚共识、反映社情民意、汇聚智慧力量的履职平台;要进一步推动政协履职触角向基层延伸,积极探索创新基层政协工作的方式、途径,做好现有政协工作联络室与地域、行业、界别委员履职相结合的文章,广泛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助推委员履职融入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乡村重点工作,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社会治理能效,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