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案委召开 “推进中心城区集中供热 办好民生实事”协商座谈会
时间:2022-11-04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11月3日上午,市政协提案委召开“推进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办 好民生实事”协商座谈会,主要就贯彻落实市政协四届八次会议42号提案办理“回头看”座谈会会议精神和《驻马店供热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委员和界别群众意见开展协商。市二级巡视员、提案委负责人李贵喜主持会议,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曹蔚华、市城管局、驿城区政府、橡林街道办事处、国电驻热、华润古城、清华同方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政协委员代表,界别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城管局就起草《驻马店市集中供热管理办法》做了说明,参会委员代表和界别群众代表从实践的角度对《办法》条款提出修改意见,法律专家从法规的角度解释了部分条款的立法依据,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落实市政协四届八次会议42号提案办理“回头看”座谈会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后,协商座谈会达成五条共识:一是市政府尽快出台实施《驻马店市供热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确保供热管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二是出台《办法》要立法有据,同时要符合驻马店实际,具有可操作性;三是在关键的环节,特别是在供热设施的规划、建设、验收、运行和监管服务等环节要明确具体的主体单位和配合单位及职责;四是《办法》不能完全覆盖的,可以由市政府供热主管部门和供热企业出台《供热设施建设申报流程》和《供热导则》;五是主管部门、辖区政府和供热企业在当前要突出解决已申请且达到供热条件的居民小区和已供热但存在问题的居民小区的供热问题,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