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台港澳侨民族宗教委员会 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22-10-25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政协台港澳侨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了一系列学习活动,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专委会机关每人分别联系一个宗教活动场所,党员委员分别与各自所联系的民族宗教界委员,就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二是召开了专委会委员党支部会议,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三是动员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各县区政协民宗委、各宗教团体,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认真组织学习二十大精神,带动身边群众学习二十大精神,在界别群众中宣传好二十大精神。

通过一系列学习活动的开展,在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少数民族界委员表示,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团结凝聚力量,促进中华文化认同,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宗教界委员表示,作为宗教界人士,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把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参加部分活动的市政协副主席刘艳丽指出,“二十大报告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重大部署,围绕发展大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的动力源泉和生动实践,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