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2022年度提案办理 “回头看”动员
时间:2022-10-21
来源:驻马店政协
分享:

为进一步巩固提案办理成果、提升办理质量、强化工作落实,10月21日,市政协召开2022年度提案办理“回头看”动员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玉林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张新领主持。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各专委会、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政协2022年度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关于加快推进“人人持证、技能驻马店”健身的建议》等13件提案“回头看”工作的具体分工和督办时间等内容,对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说明。

郑玉林指出,此次“回头看”提案,涉及人人持证、污水管网建设、供暖、消防安全、教育均衡发展等多方面,这些话题都是近年来群众普遍关注、委员持续热议的“急、难、小”民生实事,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通过提案办理“回头看”推进提案办理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就如何做好今年的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郑玉林从“看什么”和“怎么看”两个方面提出要求。“回头看”看什么?一看答复意见是否深化落实;二看提案涉及重点问题办理成果;三看是否还有需要深入协商事项;四看政策承诺是否兑现;五看委员对办理结果是否真满意;六看受益群众是否真满意。“回头看”怎么看?一是整合一只督导队伍;二是紧盯一个意见(答复);三是组织至少一次现场督办;四是开展一次针对性协商;五是发布一次办理成果公示;六是写好一个专题督导报告。

张新领对推进“回头看”办理工作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文/焦明建  图/冯建昆)

X